梦里南柯

12 ,我公公出轨了



  报名那天,魏婴有个重要的会议,没能亲自去送蓝湛。


  附中的校园布局整齐,最前面是集会广场和办公楼,中间一幢是教学楼,后面是食堂和男女公寓楼,从最右边那条路一直往里走,分别是家属楼,实验楼和操场。


  蓝湛背着书包,带着口罩,帽子压得很低,尽量不让人注意到自己,现在树荫下给魏婴发消息:


  [小蓝朋友]:魏哥哥,我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(图片)


  隔了十来秒,魏婴那边就给了回音。


  [魏婴]:(微笑)(微笑)(微笑)


  [魏婴]:报到了吗?


  [魏婴]:你们在东楼,西楼是高三级,如果找不到班级,就去花园旁的公告栏上看。


  [小蓝朋友]:嗯,知道了(微笑)


  [魏婴]:(图片)


  [魏婴]:那边穿红马甲的是校志愿团的,也可以去问他们。


  [魏婴]:(微笑)


  “魏总。”温宁敲门进来,“这是上个季度的财务报表。董事长已经到了,现在要开会吗?”


  魏婴放下手机,心情莫名放松了不少,他拿起文件夹,起身,说到:“走吧。”


  一周的适应期过后便是开学检测,测完以后分班,蓝湛被分到了文2班,算个普尖班,班主任兼英语老师依旧是罗青羊。她是今年考研结果出来后托关系申请调来的附中,八月份入校,刚好带上蓝湛这一届。


  魏婴近来总是特别忙,江厌离年前怀孕,眼看着这几天就要分娩,江澄早就丢下公司的事整天在医院陪护,倒是比金子轩这个当丈夫的还要勤快。魏婴下班后也总是提一份鱼汤去医院里待一会儿。


  蓝湛下晚自习回来后,魏婴还在书房里加班,桌上的饭菜已经凉透了,只是潦草的搅动了几筷子,看得出吃饭之人的应付。宋妈一面叹气一面认命地收拾桌子。


  蓝湛走进卧室掏出书开始写作业,往常这个时候,魏婴都会进来替他辅导作业,到今天没有,所幸今天的题目没有太难,他略作思索就做了出来,做完作业已经快十一点了,喝完宋妈拿上来的牛奶,准备下楼放杯子,发现书房里的灯还亮着。


  魏婴还没睡。


  蓝湛端着一杯蜂蜜水在书房门口徘徊了一会儿,伸手敲了敲门。


  “请进。”


  他把蜂蜜水放在桌子上,轻声道:“早点睡。”


  魏婴右手抓着笔,左手烦躁地捏了捏额头,敷衍道:“嗯,你也是。”


  蓝湛出去,轻轻关上门。


  房间里又变得十分寂静了,魏婴仰面朝天靠在椅背上,摘下眼镜,长处了一口气。

他少有这么烦躁的时候。


  今天在医院里,江厌离被噩梦惊醒,医生说是过度惊吓导致的心绪不宁,再这样下去母子两个都有危险,要想顺产很困难,保留建议采取剖腹产手术。


  在他和江澄的再三追问下,江厌离终于惨白着脸道出了实情。


  “那天我刚到家,发现玄关多了一双男人的鞋,不是你姐夫的鞋码,也不是公公的,我本来买了菜,你姐夫出差说那天晚上回来,我打算做排骨汤的,我……我以为是有客人,就想看清楚要不要先回避一下,可,可是!我看见沙发上两个男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里,她突然抓住床沿一阵干呕,肚子顶着她十分难受,呕了一会儿,什么也没吐出来,倒是泪流满面,江厌离艰难地坐起,两人一左一右小心翼翼的护着,她深吸了几大口气,一字一句地说:“我公公出轨了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